[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要闻 >>正文
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2020年07月09日 文章来源:河北省人民政府网站 信息提供:河北省人民政府网站

 

 

  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强调

  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常态化“经济体检”作用

  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更大贡献

  许勤出席会议

  (记者四建磊)7月7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委审计委员会主任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审议有关文件(讨论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全省审计机关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全面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自觉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要巩固深化成果,进一步升级加力,不断拓展审计监督的广度和深度,在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中发挥更大作用,为实现“三个圆满收官”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坚持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要深刻认识审计工作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全面提高审计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以实际工作成效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会议强调,要坚持服从服务大局,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供有力保障。要紧紧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聚焦促进就业优先、促进财政资金提质增效、促进优化营商环境,充分发挥审计机关职能作用。要结合开展“三创四建”和“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活动,积极服务办好“三件大事”、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强化重点项目建设审计监督、扶贫资金和项目审计监督、民生资金和项目审计监督、国有企业审计监督、领导干部审计监督等,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常态化“经济体检”作用。要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紧盯政府债务、隐性债务、融资平台、房地产等重点领域,加强分析研判和监测预警,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会议强调,要坚持完善制度,积极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着力加强对各级各部门执行财经法纪制度情况的监督,加快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及时发现改革发展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研究解决经济社会运行中的体制性障碍、机制性梗阻、制度性漏洞。要着力加强审计整改监督,健全审计整改跟踪检查机制和挂账销号管理机制,强化结果运用,促进问题整改。要创新审计监督方式方法,加强审计信息化建设,构建覆盖全省的审计数据系统,强化内部审计和社会审计力量,加强日常审计监督,深化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离任(任中)和自然资源资产审计等,形成审计监督合力。

  会议强调,要坚持从严从实要求,扎实抓好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建设。要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强化专业技能培训,加强人才引进和实践锻炼,不断提升审计干部队伍的专业素养和能力水平。要强化自我监督,持续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培养造就一支政治可靠、业务精通、作风过硬、清正廉洁的审计铁军,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领导梁田庚、袁桐利、高志立、刘爽、王晓东参加会议。

 

 

相关文章
. 河北省审计厅关于2024年度公开遴选公务员资格复审的通知
. 省地矿局推动内部审计与国家审计协同贯通
. 郝婷到唐山市进行调研
. 韩龙到省教育厅就2024年我省教育领域年度审计工作开展对接部署并提出要求
. 赵文海赴邯郸督导调研增发国债项目跟踪审计工作
. 倪岳峰主持召开河北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 河北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召开重大审计工作协调推进会议
. 中央一揽子特殊支持政策在雄安落地生效
. 倪岳峰主持召开河北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暨省委省政府和美乡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
. 新闻分析|河北今年再次出台优化商务营商环境措施 “新30条”,新在哪儿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