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各地动态 >>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栾城区审计局坚持“四从严”规范审计执法行为
2020年06月09日 文章来源:石家庄栾城区审计局 信息提供:石家庄栾城区审计局

 

 

  今年以来,石家庄栾城区审计局围绕防范“新冠肺炎”和审计工作开展“两不误”工作部署,坚持把规范审计执法行为和廉政审计“常态化”高标准要求,局党组书记、局长许明芳利用“会议部署”和“短信互动”方式提醒审计人员,围绕如何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和审计业务水平,在审计工作中坚持“四从严”规范审计执法行为。
  一是从严管理干部队伍,强化客观公正。要求审计人员按照审计机关“八不准”和“四严禁”的规定,围绕“党员活动日”行动安排,发挥党员审计“主力军”作用,不断强化纪律作风建设,在审计工作中充实完善审计队伍管理措施,在审计查查处问题时严以律己不徇私情,坚持做到公正、严格、规范、文明执法。
  二是从严树立执法形象,坚持文明审计。要求审计人员严格遵守各项规定,在审计执法时做到着装整洁,举止文明。
同时要求审计人员树立“打铁还得自身硬”理念,认真做好省市审计机关安排的审计项目,完成区委审计委员会交办的审计任务,切实把审计执法纳入国家治理的高度去认识和对待,确保党和国家重大方针政策在基层落地生根,为区域经济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三是从严遵守执法程序,确保质量过硬。审计执法中严格按照国家审计准则的相关规定程序执法,围绕“优秀审计项目”的标准要求,认真开展每个项目的审计工作,并在执法过程中要进行“回头看”,审计项目结束后,及时组织对被审单位和审计项目进行回访,确保工作质量和执法效率。
  四是从严做好项目服务,做好“参谋、助手”。要求全体审计人员牢固树立“立审为公、执法为民”的理念,坚持审计工作紧紧围绕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大局,注重从体制、机制、制度层面发现和分析问题,提出改进和完善的建议。在审计项目安排上,将审计工作置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来谋划,把区委、区政府和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作为审计工作的重点,找准审计监督与经济社会发展的结合点和切入点,加大对重点领域、资金、问题的审计力度。

 

 

相关文章
. 石家庄栾城区审计局学习贯彻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 石家庄栾城区审计局在区政府办公系统开通“审计机关通报”的请示渠道
. 石家庄栾城区召开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
. 石家庄栾城区审计局借助《审计工作动态》促进审计工作有效开展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