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各地动态 >>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栾城区召开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2020年05月09日 文章来源:石家庄栾城区审计局 信息提供:石家庄栾城区审计局

 

 

  5月7日下午,石家庄栾城区委书记、区审计委员会主任张旭主持召开了第三次区委审计委员会会议,会上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省委和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部署要求,总结我区2019年审计工作,部署2020年重点审计任务,审议通过了《石家庄市栾城区2020年度审计项目计划》《中共石家庄市栾城区委审计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的实施意见》等相关文件。区委副书记、区长彭勇民等区领导出席了会议。
  会议指出,在过去的2019年,全区审计机关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围绕区委“二三五”工作部署,按照“基层减负年”和“审计价值提升年”要求,担当尽责,善作善成,扎实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三深化三提升”机关效能革命等落地落实,立足审计监督与服务并重,围绕中心大局,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为我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依法做好审计工作责任重大。要坚持政治站位,切实把牢审计工作的正确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强化使命担当、认真履职尽责,以审计工作的新姿态和工作新成效,推进区域经济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同时要深入检视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加强沟通衔接,抓好审计整改落实,按照整改任务清单、明确责任、限期整改,全面提升审计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会议要求,围绕推进“审计全覆盖”工作进程,坚持依法履职尽责。目前着力开展疫情防控专项审计,加强重大政策落实跟踪审计,扎实开展“三促进”专项审计,强化重点民生领域审计,严格权力运行的审计监督,不断拓展审计监督广度和深度,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切实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要坚持完善制度的刚性约束机制,健全整改监督机制、内部监督机制和贯通协调机制,结合“三创四建”活动开展,着力推进审计工作改革,提升审计工作的质量效能,充分发挥审计在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职能作用。
       会议强调,围绕坚持党的领导这个中心,凝聚审计工作强大合力。审计委员会办公室要加强统筹协调、督促落实,真正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审计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各环节。要提高能力素质,强化学习教育和实践锻炼,努力锻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审计铁军。乡镇党委及区直机关党组要把审计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定期研究解决工作中的问题,全力支持审计监督,各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主动作为,在工作中提振精神、转变作风、严明纪律,切实当好国家财产的“看门人”和经济安全的“守护者”。

 

 

相关文章
. 石家庄栾城区审计局学习贯彻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 石家庄栾城区审计局在区政府办公系统开通“审计机关通报”的请示渠道
. 石家庄栾城区召开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
. 石家庄栾城区审计局借助《审计工作动态》促进审计工作有效开展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