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各地动态 >> 张家口 >>正文
张家口赤城县审计局“三举措”保证稳就业政策落实审计发挥实效
2020年04月02日 文章来源:赤城县审计局 信息提供:赤城县审计局

 

 

       为促进赤城县全面贯彻落实稳就业战略和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保障重点群体就业,提高就业相关资金和失业保险基金使用绩效,助力复工复产,推动稳就业各项政策落地。按照上级审计机关要求,围绕“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开展稳就业政策落实情况审计。
       一、精心组织学习,科学制定方案。赤城县审计局立即抽调干部成立审计工作组,明确责任分工,组织学习涉及的相关政策,并结合本县实际制定审计实施方案,为开展审计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二、突出审计重点,增强监督实效。在就业相关资金和失业保险基金管理使用方面,重点关注资金的规模、来源和分配拨付情况,揭示是否存在扩大资金支出范围,挪用、弄虚作假骗取资金问题、就业补助资金滞留结余闲置等问题。在稳就业政策贯彻落实情况方面,重点关注就业工作领导体制、工作机制等管理体系建设情况,职业培训开展情况、重点人群就业安置情况,对享受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和就业创业服务的困难企业、下岗失业人员实行动态管理等情况,分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推动解决问题、实现政策落地。
       三、依托大数据,提升审计质量。在审计过程中牢固树立大数据思维,挖掘数据资源的逻辑关系和相互联系,采用问题导向方式查找线索、分析疑点,必要时采取延伸审计核实确认问题,为审计报告提供详实可靠的证据支撑,提升审计质量。
 

 

 

相关文章
. 张家口赤城县召开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九次会议
. 张家口赤城县审计局业务大讲堂开课
. 张家口赤城县召开县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