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各地动态 >>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栾城区审计局关注“五部位”促进审计质量提升
2020年03月27日 文章来源:石家庄栾城区审计局 信息提供:石家庄栾城区审计局

 

 

  日前,石家庄栾城区审计局为了统筹协调各项工作开展,确保“新冠肺炎”病毒防控与审计工作“两不误”和“两促进”,充分利用网络办公及局“微信群”等媒体渠道,在确保做好分包小区“新冠肺炎”病毒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着手各自负责的具体审计项目的实施进程,要求审计人员在审计工作中关注“五部位”促进审计质量提升。
  一是关注审计项目时间节点部位,确保按时完成。根据今年审计项目计划的安排,对于已知的或是分解到各业务科室的审计项目,明确要求完成时限,加强督促检查,确保按时完成。同时注意妥善处理审计计划项目与地方政府交办审计事项间的关系,避免重复或交叉审计,努力实现一审多果,成果共享的目的,提升审计工作成效。
  二是关注审计质量提升要点部位,强化精品审计。审计质量是审计的生命线,要求审计人员做到不让差错在手中发生,根据各自科室负责的审计项目,从中优选审计项目一至两个,从审计方案制定、项目实施到成果转化予以重点关注、重点培育,努力打造精品项目。同时要求法规科与办公室联手:一要通过开展业务质量检查,依法规范审计行为,严格执行审计准则,查深查透保证质量;二要通过组织审计项目评比,充分调动审计干部的工作激情和创业潜能,促进审计干部勇于探索,不断改革创新,善于运用科学的审计方法,保证审计质量全面提升。
  三是关注审计发现问题重点部位,做到整改到位。在审计中坚持用“火眼金睛”密切关注案件线索,用“钉钉子”精神查深查透问题,切实发挥审计反腐的“利剑”作用。同时利用派员参与区政府巡察的机会,加强与纪检、监察、财政等相关主管部门的沟通联络,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关于审计整改工作的相关要求,明确职责联合发力,强化审计案件移送事项的查处力度,促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到位,提升审计监督的执行力度。
  四是关注审计项目效能功点部位,提升工作成效。着力在“三个层面”抓落实:一要利用审计机关参与区委考核的有利机会,不断强化审计监督力度;二要突出对审计优秀项目的年终加分奖励,强化业务管理,不断加强对工作成果的量化考核,将考核结果与评先树优等各项奖惩挂钩,树立业绩导向;三要利用区委、区政府信息简报及省市审计网络平台等多媒体撰写审计信息,积极宣传审计工作的做法和体会,坚持站在宏观的角度看问题提建议,不断扩大审计成果,提升审计在区域经济发展中的影响力,为领导的宏观决策当好参谋和助手。
  五是关注审计项目廉洁起点部位,注重依法施政。要求审计人员严格遵守审计“八不准”规定,日常工作生活中不说有损审计形象的话,不做有损审计形象的事,谨言慎行,不让审计形象在手中毁坏,切实自觉维护审计机关形象。同时不断强化审计干部的廉政监督意识,注重在平时工作中抓检查编织好“监督网”,强化用制度筑牢廉洁审计“防火墙”,坚持惩防并举等多种措施,促进审计干部遵守党风廉政建设自觉性,促进审计质量提升。

 

 

相关文章
. 石家庄栾城区审计局学习贯彻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 石家庄栾城区审计局在区政府办公系统开通“审计机关通报”的请示渠道
. 石家庄栾城区召开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
. 石家庄栾城区审计局借助《审计工作动态》促进审计工作有效开展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