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综合论坛-学习园地 >>正文
看“小门”
2020年03月26日 文章来源:沧州新华区审计局 信息提供:沧州新华区审计局

 

 

       凌晨5点10分,闹钟铃声还未响起,习惯性地醒了,简单的吃个早饭,家人还在熟睡,悄悄地关上家门,驾车,路上依然空荡荡。5点55分,到岗,调整下口罩,戴上手套和袖标,一天的看“小门”工作正式拉开帷幕。
       一场突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侵袭了华夏,年夜饭的余味似乎还在,沧州新华区审计局全体人员积极响应号召,迅速下沉基层社区,守在一线,看住人民群众的“小门”。一份登记表、一个体温枪、一个消毒液喷壶和三两只笔,这就是每天小区卡口工作的防疫装备。对进出人员登记测温,进行排查,严格执行人员出行规定,把控出入的第一道防线,保护人民群众安全。
       凌晨、正午、深夜,时时刻刻都在值守,丝毫不敢懈怠;晴天、雨天、下雪天、大风天,天天如此的坚守,经历过雨夹雪的凌厉,体验过深夜路灯下的寒风,每天固定的方便面,两层羽绒服下依然瑟瑟发抖的身躯,但是,所有的付出都是有回报的,两个月的时间已经和社区居民相识相亲,出入亲切招呼,大风天大爷大妈会送来热水,老旧小区照明不好,社区志愿者在自家引出了电源,深夜的一盏小灯亮且暖。也有路人,悄悄放下防疫用品,酒精或是手套,点点滴滴都是感动……
       在这场防疫之战中,我们都在付出和感动,每个人都在努力为防疫做贡献,救治病人在贡献,复工生产在贡献,看守关卡在贡献,年幼的女儿都会说,妈妈出门工作,帮助打败疫情,我在家不出门,也是在帮忙。
       一场疫情,展现了我们的团结一致,中华民族的美德体现的淋漓尽致!
       目前,疫情已得到的基本控制,每个人都是这场战疫的英雄。
       时值三月下旬,春分时节,新绿吐芽,花朵绽放,最是一年好春色,但抗疫仍需坚持,我们已历过风雪,愿守得人间四月天!(黄敏)

 

 

               

相关文章
. 读懂辛亥革命启示 走好伟大复兴之路
. 志存高远 心怀天下
. 新征程新命题: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
. 办”字当头担使命
. 走好审计赶考路
. 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
. 传承伟大建党精神 以赶考姿态谱写审计事业发展新篇章
. 认识把握新发展阶段的几个问题
. 以建党百年为起点 矢志践行初心使命 将百年红色历史牢记 传承 弘扬
. 以青春的名义致敬建党100周年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