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要闻 >>正文
河北省审计厅举办推进内部审计工作培训班
2019年10月28日 文章来源:省厅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处 信息提供:姜红新

       2019年10月25日,河北省审计厅在石家庄举办推进内部审计工作培训班,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审计委员会和省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中共河北省委审计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内部审计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研究推动内审工作思路举措,推进建立健全内审机构,提升内部监督效能。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杨晓和出席会议并讲话,审计署内审司副司长屠红梅到会指导。
 


 

 

       屠红梅副司长分析了当前内审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内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她指出,内审要适应“三个需要”,推动“三个促进”,做到“五个坚持”,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内审作用。要充分认识内审在推动实现审计全覆盖中的重要作用,探索创新内审推进实现审计全覆盖的有效途径,着力完善内审推动实现审计全覆盖的保障机制,推进国家审计和内审有效融合,加大统筹力度,优化管理体制,增强审计监督合力,扩大审计监督的深度和广度,推进审计全覆盖。
 


 

  杨晓和厅长在讲话中,全面梳理新时代内审工作的重要意义,总结了我省内审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我省内审工作存在的问题。并结合工作实际,对下一步我省内审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

  他强调,审计机关和被审计单位要强化责任,凝聚发展合力,共同促进内审发展。在机构建设方面,审计机关要加大宣传力度,根据被审计单位内审机构设置情况进行分类指导和监督,加快解决“有没有”的问题。各部门(单位)要按照《实施意见》要求,结合自身特点,采取有效措施,在现有机构编制架构的基础上,科学统筹、内部调剂,加快推进内审机构建设。在理顺领导体制方面,要建立健全有利于保障内审独立性的领导体制。内审机构或履行内审职责的机构应当在部门(单位)党组织、董事会(或者主要负责人)直接领导下开展工作。在履职尽责方面,各部门(单位)要按照《审计署关于内部审计工作的规定》要求,谋划安排、统筹落实内审计工作。

  他指出,审计机关要注重内审质量,强化内审指导监督。要把内审工作纳入全局工作,以全省审计规划、审计计划为统领,指导被审计单位内审机构统筹安排,科学制定审计计划。要健全完善内审质量监管体系,以日常监督、结合审计项目监督和专项检查为抓手,强化内审质量控制。

  他要求,审计机关、行业主管部门和内审协会要协同联动,有效整合内审资源,增强监督合力,形成审计工作一盘棋。审计机关要探索建立国家审计与内审协同联动机制,力争做到“三结合”。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发挥熟悉本行业情况、了解工作体系等优势,研究制定行业性内审工作指导意见、工作指引等,加强分类指导,做好督促检查。内审协会是内审领域的专业社团组织,要加强自律、优化服务,发挥好理念引领、职业代言、实践推动和智力支撑的作用。
 


 

  培训期间,省公安厅、河钢集团、开滦集团、邯郸市审计局做了交流发言。各市(含定州、辛集市)审计局,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审计中心)相关人员就学习贯彻落实《实施意见》和会议精神进行了学习研讨,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厅党组成员、省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刘西春做了总结讲话。

  省委各部委、省人大办公厅、省直各单位、省政协办公厅、省监察委、省法院、省检察院、各人民团体、省属企业及金融机构内审主管领导,各市(含定州、辛集市)审计局、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审计中心)内审主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和省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共计150人参加了培训。
相关文章
. 河北省审计厅关于2023年度公务员录用省市县乡四级联考证件审核的通知
. 李克强谈依法审计:使有限财政资金取之于民用之于民
. 图解|河北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保障作用 服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 河北省审计厅举办推进内部审计工作培训班
.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王东峰主持并讲话
. 审计署组织参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 石家庄高邑县审计局强化审计回访 严肃审计纪律
. 廊坊市全面启动2018年度电代煤气代煤政策执行情况跟踪审计工作
. 沧州市审计局开展扶贫审计报告研讨会
. 保定市审计局加大审计整改检查督查工作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