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正文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王东峰主持并讲话
2019年10月25日 文章来源:河北新闻网 信息提供: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王东峰主持并讲话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四建磊)10月24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汪洋主席讲话和全国脱贫攻坚奖表彰大会暨先进事迹报告会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国户籍制度改革推进电视电话会议、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次推进会、深化拓展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审议通过了《关于进一步深化户籍制度改革的意见》《河北省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听取了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汇报,观看了全省重点工作大督查专题片。省委书记王东峰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和汪洋主席讲话要求,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和现实检验,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咬定目标、一鼓作气,圆满完成今年13个贫困县摘帽、33万贫困人口脱贫任务,认真谋划和部署明年脱贫任务,全力做好非贫困县、非贫困村贫困人口扶贫脱贫工作,坚决防止已经脱贫的贫困人口返贫,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坚持以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科技扶贫、易地搬迁扶贫为重点,精准到村到户到人,建立健全防贫常态长效机制,增强贫困地区造血功能和内生动力。要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加快补齐贫困人口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和饮水安全短板,全面提升贫困地区公共服务水平。要突出深度贫困县和贫困村,大力推进“千企帮千村”行动,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参与脱贫攻坚工作的积极性,齐心协力啃下“硬骨头”。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五级书记抓扶贫脱贫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落实省直部门职能责任和各地属地责任,严格督查检查和考核问责,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确保农村贫困人口如期全部脱贫,同全省人民一道迈入小康社会。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户籍制度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韩正副总理讲话要求,扎实推进户籍制度改革。要严格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和公安、教育、民政、住建、人社等部门责任,优化户口迁移政策,落实居住证制度,完善相关配套政策和服务,提高新型城镇化水平和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专项整治是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的有力抓手,突出问题解决得怎么样,检验着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的成效,彰显着忠诚干净担当。要认真贯彻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精神,持续深化“十个专项整治”,加大整改落实力度,确保取得显著成效。要把第二批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牢牢抓在手上,深化学习教育,广泛听取意见,着力解决突出问题,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不断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深得党心民意,省委、省政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效。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次推进会精神,进一步创新工作举措,扩大社会投诉举报覆盖面,依法依纪依规精准打击,持续深化“一案三查”,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取得新成效,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深化拓展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化思想认识,创新方式方法,推进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确保党的创新理论在燕赵大地深化拓展、全面覆盖。要精心组织实施我省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完善工作方案,强化改革创新,注重实践成果,努力探索形成可操作、易推广、便落实的常态长效机制,确保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会议强调,今年以来,省委、省政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着力做好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工作,推动前三季度经济保持持续健康发展。要充分肯定成绩,巩固拓展成果,分析和解决存在的问题,全面提升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新发展理念,举全省之力办好“三件大事”,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不断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狠抓大项目好项目落地,着力保障改善民生,扎实推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严格落实各地各部门责任,确保高质量全面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省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一分部署、九分落实”重要指示,精心组织开展全省重点工作大督查,对改进作风、发现和解决突出问题、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以及狠抓落实发挥了重要作用。要充分肯定成绩,认真总结经验,不断巩固提升成果。要高度重视和解决大督查发现的问题,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牵头谁协调和属地负责的原则,对个性问题逐项抓好整改落实,对共性问题建章立制、堵塞漏洞,对造成恶劣影响的坚决追责问责。要创新大督查方式方法,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安排、推进不同阶段重点任务、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等,采取深入一线明察暗访、受理和转办群众投诉举报等方式,不断提升大督查工作成效。要加强大督查组自身建设,严格工作纪律和工作程序,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以务实的工作作风推进大督查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文章
. 河北省审计厅关于2023年度公务员录用省市县乡四级联考证件审核的通知
. 李克强谈依法审计:使有限财政资金取之于民用之于民
. 图解|河北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保障作用 服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 河北省审计厅举办推进内部审计工作培训班
.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王东峰主持并讲话
. 审计署组织参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 石家庄高邑县审计局强化审计回访 严肃审计纪律
. 廊坊市全面启动2018年度电代煤气代煤政策执行情况跟踪审计工作
. 沧州市审计局开展扶贫审计报告研讨会
. 保定市审计局加大审计整改检查督查工作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