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各地动态 >>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昌黎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2019年10月24日 文章来源:昌黎县审计局 信息提供:昌黎县审计局

 

 

  近日,昌黎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刘学彬主持召开了昌黎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传达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审计工作的决策部署,就贯彻上级要求、推进昌黎县审计全覆盖等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一副主任赵青英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办国办印发的《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审计规定》;省委审计委员会《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的实施意见》《关于推进审计全覆盖的实施意见》;许勤省长在省审计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座谈会上讲话精神;省委、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主要精神。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昌黎县审计局关于2018年度昌黎县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结果报告》《中共昌黎县委审计委员会关于推进审计全覆盖的举措》和昌黎县2019年审计计划调整工作。
  会议强调,要立足政治站位,依法依规审计。全县各部门各单位特别是审计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部署,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标新要求,勇担新使命,依法全面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责,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发挥好审计工作“治已病、防未病”的建设性功能。
  会议指出,要以点带面,推进审计全覆盖。审计机关要紧紧围绕“四县”发展战略,突出重点、找准问题。一是在促进政策落实上下功夫。对标对表各级重大决策部署、政策落实、绿色发展、脱贫攻坚等新部署新要求,及时跟进审计监督。二是在提高资金效益上下功夫。重点关注政府投资领域效益,加强全过程跟踪审计。合理配置资源,突出抓好扶贫、自然资源资产审计、经济责任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督促和指导。三是在规范权力运行上下功夫。要围绕权力运行和责任落实,督促领导干部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特别要加强计划管理,不断提高任中审计比例。同时,要进一步强化审计工作统筹,有效推进审计监督全面覆盖。
  会议要求要创新审计理念,探索大数据审计。县级审计局要探索理念、手段和管理创新,加大资源整合力度,推进“科技强审”建设,积极推进政府投资审计转型,拓展大数据运用,进一步推进专项、企业、投资、经济责任等审计领域的大数据审计。
  县委审计委员会全体副主任及委员出席会议,县委办公室、县审计局相关人员列席会议。

 

 

相关文章
. 秦皇岛昌黎县审计局出台审计项目限时管理办法 提升审计质量
. 秦皇岛昌黎县委审计办积极贯彻全省党委审计办工作交流培训班精神
. 秦皇岛昌黎县审计局积极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宣传活动
. 秦皇岛昌黎县审计局积极参加节能宣传活动
. 秦皇岛昌黎县召开县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 秦皇岛昌黎县审计局积极开展2020年国家安全教育活动
. 秦皇岛昌黎县召开内部审计工作推进会
. 秦皇岛昌黎县召开第三次审计委员会会议
. 秦皇岛昌黎县出台新的《昌黎县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结算管理办法》
. 秦皇岛昌黎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