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各地动态 >> 沧州 >>正文
沧州肃宁县审计局五措并举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年09月25日 文章来源:肃宁县审计局 信息提供:宋涛

 

 

  为贯彻落实中共肃宁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按照中共肃宁县委印发的《关于在全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意见》要求,审计局立足工作实际,五措并举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一是强化理论武装,精心制定学习计划。审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党支委、党小组均制定了集中学习计划,所有党员干部制定了个人学习计划,坚持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论述与审计实践紧密结合,融入日常、抓在平常,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审计干部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真学真信真懂真用。
  二是坚持统筹结合,全面提升审计工作水平。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相结合,同我局“三抓三提升”活动相结合,通过“抓党建,提升责任感和使命感”,“抓业务,提升能力和水平”,“抓质量,提升针对性和实效性”,努力建设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推进审计局各项工作求实效、出亮点、上水平。
  三是服务中心大局,加大审计监督力度。找准服务中心大局的切入点和突破口,紧扣“三年再造一个新肃宁”奋斗目标,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的攻坚战,加大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审计监督力度,加大对财政资金使用绩效的审计监督力度,加强对经济运行各类风险的监测和揭示力度,加大对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的审计监督力度,更好发挥审计监督保障职能作用。
  四是深入调查研究,凝聚审计合力。结合主题教育,该局建立了工作交流制度,以理清思路、达成共识,形成合力、解决问题为目的,定期组织一线审计人员结合自己的审计项目,谈心得、谈收获、讲经验、讲技能、说不足、提建议,总结出站位高、针对性强和解决问题实的工作思路、推进措施,增强审计人员的责任心和凝聚力,推动审计业务工作提质增效。
  五是丰富宣传形式,加强正面引导。充分利用我局协同办公平台、微信公众号、审计风采宣传栏等形式,推出审计现场、外出审计、投资现场勘查、学习研讨等专栏,大力推广经验做法,深入挖掘先进典型,营造浓厚舆论氛围,以体现主题教育的进展和成效,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形成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良好风尚。

 

 

相关文章
. 沧州肃宁县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十一次会议
. 沧州肃宁县召开县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第二次会议
. 沧州肃宁县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十次会议
. 沧州肃宁县审计局召开业务研讨学习会
. 沧州肃宁县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九次会议
. 沧州肃宁县审计局组织召开审计整改监督管理平台应用培训会
. 沧州肃宁县审计局传达学习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 沧州肃宁县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八次会议
. 沧州肃宁县审计局党支部顺利完成换届选举
. 沧州肃宁县审计局开展“双创三提升”专项攻坚行动暨创建文明县城志愿服务活动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