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各地动态 >> 沧州 >>正文
沧州肃宁县审计局通过“三课五规范”促进审计工作提质增效
2019年05月29日 文章来源:肃宁县审计局 信息提供:肃宁县审计局

 

 

  肃宁县审计局2019年在沧州市局提出的“审计质量提升年”活动的倡导下,积极行动,将审计质量摆在审计工作的前面。制定并落实了“三抓三提升”活动实施方案,在落实抓培训的工作中采取每周开展学习讲堂,并通过开好三堂课促进五个规范,实现审计质量提质增效。具体安排如下:
  一是法律培训课,促进审计工作的合法性。我局邀请单位聘请的法律顾问律师为审计人员讲授法律知识课。讲课内容主要从涉法、执法、用法方面作为切入点,重点是审计流程各环节的执法注意事项,依据我局审计人员的现实状况,因材施教进行培训。通过培训增进审计人员的知法、懂法、执法用法能力,使得审计工作既能维护法律尊严,又能降低审计风险,提升审计工作的合法性。
  二是聘请相关部门的业务骨干来授课,促进审计工作的科学性、合理性。我局将定期邀请财政、教育、社保等重要部门的业务骨干来我局为审计人员讲授各部门的业务知识、流程操作及相关的法律法规。通过培训拓展审计人员的知识面,增大相关知识量,避免出现“书到用时方恨少”的现象。做到“知彼知己”提升审计工作的科学性、合理性。
  三是由本单位的业务骨干审计能手和跟随省、市外出“以审代训”人员讲课,通过他们的现身说法,促进审计工作的规范性、效益性。我局将安排本单位的审计业务骨干审计能手根据自身特长进行讲课,主要讲授方法、思路、经验、技巧方面的内容,使审计特长成为全局众长,形成审计经验大家共享。同时要求外出“以审代训”人员通过外出审计的机会努力工作,谦心学习,注意积累,深刻领悟,把工作中的感触和经验变成自身的感悟和技能。并通过本局的业务讲课与大家分享,提升全局审计工作的规范性、效益性。

 

 

相关文章
. 沧州肃宁县召开县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第二次会议
. 沧州肃宁县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十次会议
. 沧州肃宁县审计局召开业务研讨学习会
. 沧州肃宁县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九次会议
. 沧州肃宁县审计局组织召开审计整改监督管理平台应用培训会
. 沧州肃宁县审计局传达学习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 沧州肃宁县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八次会议
. 沧州肃宁县审计局党支部顺利完成换届选举
. 沧州肃宁县审计局开展“双创三提升”专项攻坚行动暨创建文明县城志愿服务活动
. 沧州肃宁县审计局组织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