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本站归档专题 >> 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专题 >>正文
河北省审计厅各处室负责人谈《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四)
2008年06月13日 文章来源:河北省审计厅 信息提供:河北省审计厅

 

河北省审计厅外资审计处处长  苗增国

外资审计应坚持内外合一   如实公开审计信息

        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已于今年5月1日起施行。实行政府信息公开是政府管理的重大创新,也是社会发展的必然要求。政府信息公开必将对提高审计质量,推进审计事业发展发挥重要作用。外资审计是审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且具有自身特点,在执行政府信息公开中应做到:
        1、由于外资公证审计报告直接向国际金融组织、外国政府或组织提供,在对外提供报告过程,就是信息公开的过程。因此外资审计信息公开要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程序并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及其他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对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的政府信息不得公开。要坚持对内、对外公开信息的一致性。
        2、切实提高审计质量,确保公开信息的真实、准确、无误。审计的基本职责是监督,因此公开的审计信息往往涉及审计对象违纪、违规事实。这一方面加大了社会对审计对象的监督,另一方面对审计质量提出了更高要求。因此我们各级审计机关要确实树立风险意识,提高审计质量。

 

相关文章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