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本站归档专题 >> 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专题 >>正文
张家口市审计局积极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2008年07月18日 文章来源:张家口市审计局 信息提供:张家口市审计局

 

      张家口市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省厅和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正确指导下,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河北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案》精神和要求,结合我局工作实际,以依法审计为准则,以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树立科学的发展观、服务张家口市经济发展为宗旨,本着“全面、认真、细致、积极、稳妥”的原则,积极筹划,认真落实,顺利地完成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
      根据张家口市政府信息公开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我局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了重要议事日程,召开专题办公会传达了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议精神,成立了以党组书记、局长班勇为组长,党组成员、副局长宇清光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由办公室具体承办相关事务,各科、室落实了责任人。做到了领导重视、机构健全、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保障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效开展。
      二、建章立制,有序推进政府信息公开
      根据《张家口市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张家口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结合审计工作实际,我局及时制定了《张家口市审计局信息公开分类目录》和《张家口市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对信息公开的指导思想、运行机制、工作程序、保障措施、工作进度等做出了明确的规定和具体的要求。为我局有序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了制度保障。
      三、结合实际,全面梳理,保证依法公开政府信息
      根据《张家口市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要求,经研究确定我局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包括:张家口市审计局概要、机构职能、领导及分工、内部机构设置及职责、计划总结、工作动态、行政执法等。同时,我局充分发挥“张家口市政府信息公开网上平台填报系统”的信息主渠道作用,主动公开我局政务信息,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展正常
      按照《张家口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实施意见》、审计署《审计机关公布审计结果准则》的规定,我局积极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已经上传“张家口市政府信息公开网上平台填报系统”的内容有“部门介绍”、“审计工作计划”、 “审计工作总结”、“审计工作发展规划”、“审计政务动态”、“审计结果公告”等,经审核后已向社会全面公开。
      五、切实整改存在问题,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信息公开的工作制度有待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侧重点有待进一步明确,信息公开的及时性有待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的手段和方法需要进一步丰富。2008年,我局将深入贯彻《张家口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实施意见》,进一步提高对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重点加强信息公开制度建设;按照张家口市政府办公室要求,完善信息公开目录,细化信息公开分类,畅通信息公开渠道;及时公开审计政务信息。同时,进一步丰富公开形式,充实公开内容,拓宽公开渠道,在省厅和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使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相关文章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