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本站归档专题 >>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正文
承德市审计局局长王振廷就审计机关如何落实科学发展观作专题讲座
2009年06月23日 文章来源:承德市审计局 信息提供:承德市审计局
     3月30日,承德市审计局召开理论学习会议,组织审计干部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理论知识和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回顾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改革开放30年国内形势的巨大变化。最后,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振廷结合实际工作,就审计机关如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作了专题讲座。
     他分析了改革开放30年以来,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始终遵循科学发展的指导思想,国内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各项事业取得的卓越成就和广大人民群众物质文化生活水平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使中国走向了一条富国强民的道路。
     王振廷用实例讲述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同时,针对审计部门如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讲了十点意见:
     一是机关常规性工作要遵循科学发展的理念,运用科学的管理手段,制定行之有效的制度机制,使日常工作更加科学化、制度化、合规化;二是围绕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制定完善各项审计措施,通过强化审计监督,督促各级领导干部树立科学发展观,依法行政,科学理财,促使各类资金真正用在谋事、干事和促进发展上;三是围绕科学发展观开展审计工作,从制定审计计划、编制实施方案、确定审计内容和审计重点开始,都要围绕科学发展观,确保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要对乡村公路建设和大型公益性项目进行审计,看资金使用是否科学合理,有没有损失浪费。要开展政府债务调查,分析债务结构和形成原因,为保证发展后劲提出合理化建议;四是要充分认识审计工作的新形势,针对国家扩大内需、加大投资的形势,要加大投资绩效审计力度,站在为国家为百姓负责的高度,监督国家投入的建设资金是否发挥了应有的效益;五是要加大查处大案要案力度,对侵害国家财产资金安全、侵害老百姓利益的行为,要坚决查处,移送有关部门严肃处理,保证国家资产资金安全,保证国家各项惠农惠民政策真正用到老百姓身上;六是审计监督要立足于规范、整改、提高,要进一步强化审计服务,通过查处揭示问题,达到规范财经纪律、净化经济环境的目的。要发挥好审计的建设性作用,为政府宏观决策服好务,建议政府出台更具规范性的规章制度;七是审计执法必须到位,必须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进行审计处理处罚,做到秉公执法,不徇私情,提高审计威信,树立审计形象;八是要用发展观的眼光开展审计监督,对有利于发展的要大胆坚持,不利于发展的要坚决制止和取缔;九是要从科学发展的观点出发,不断拓展审计范围,把破坏可持续发展环境的行为和事项列为审计重点,尝试对民营企业破坏资源环境情况进行审计;十是要用科技手段开展审计工作,逐渐实现计算机审计,提高工作效率,提升审计质量。
相关文章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