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手机门户]
首页 审计资讯 政务公开 行政执法公示 交流互动 公共服务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审计资讯 >> 各地动态 >>正文
张家口市:召开全市审计工作会议
2012年04月05日 文章来源:张家口市审计局 信息提供:刘广

 

     4月1日,张家口市政府召开全市审计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温家宝总理的讲话和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1年全市审计工作,表彰先进,安排部署2012年全市审计工作任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何江海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大会由市政府常务副秘书长方继斌主持,市直部门负责人,各县(区)常务副县长、审计局长,市局机关全体人员和社保资金审计组长及主审共计156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侯亮市长关于做好审计工作的批示,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站在建设法治政府、廉洁政府的高度,充分认识审计工作的重要性,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政治建设的新形势、新需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加强经济责任、政府投资项目、财政资金、民生资金和资源环境等方面审计工作,严肃查处违纪违规等问题。各级审计部门要进一步提升自身素质,加强作风建设,增强业务能力,忠实履行职责,扎实做好审计监督各项工作,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快速发展保驾护航。各县区、各部门要提高认识,积极配合,进一步规范行政行为,主动接受审计监督,切实提高依法行政工作水平,为全市实现跨越赶超、打造强市名城贡献力量。
     何江海副市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全市审计机关2011年取得的成绩,对做好2012年的审计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认真履职,当好“四士”,切实发挥好审计监督作用。即当好维护经济秩序、遵守国家财政法纪的“卫士”,当好加强审计监督、提高经济发展免疫功能的“医士”,当好反腐倡廉、坚决和腐败现象作斗争的“勇士”,当好党委、政府改革发展决策的“谋士”。二是要抓住关键,突出重点,全力做好今年审计工作。要求各级审计机关突出抓好上级部署的审计任务,切实加强对财政预算执行审计和重点投资项目审计,进一步抓好经济责任审计和民生资金、民生工程审计。三是要强化领导,培强队伍,不断提升审计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审计工作,各有关部门要积极配合支持审计工作,各级审计机关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健康持续快速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市审计局局长李洪波在会议上作了审计工作报告。《报告》对全市2011年的审计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在客观查找问题和分析形势的基础上,对2012年全市审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突出重点,集中力量开展重点领域、重大项目审计。重点完成好六项任务,即审计署统一安排的审计项目、预算执行审计、政府重大投资项目审计、经济责任审计、专项资金审计和行业审计。二是要加强管理,确保各项审计规范有序、扎实推进。通过科学调配审计力量、严格控制审计过程、综合利用审计结果,保质保量地完成好全年的各项任务。三是要夯实基础,助推审计事业科学发展、再创佳绩。要凝审计之神、立审计之本、强审计之能,夯实审计事业发展的思想、队伍和业务基础,振奋精神、坚定信心,依法审计、全面履职,为推进全市科学发展、跨越赶超,实现绿色崛起、打造强市名城保驾护航,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会上,对2010年度优秀审计项目和表彰审计项目、2011年度全市审计系统先进集体和个人以及为全市审计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审计干部进行了表彰。


                         

相关文章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
河北省审计厅门户网站,河北省审计厅主办
冀ICP备06024325号-1
冀ICP备06024325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402000484
政府网站标识码 1300000034
河北省审计厅版权所有,本站文章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联系电话:86-0311-88606104